夏爵

死忠大正昭和粉中森明菜椎名林檎粉
出门不带耳机会死星人,我有猫了🐱
沉迷脆皮鸭文学,本命宇智波佐助一辈子爱你并且守护你
佛系咸鱼,社恐严重患者,有人私信回我,我都有点不敢相信我没有小号只有这一个
本人是cp杂食党
有点稍微的cp洁癖
经常爬墙,爬进各种圈,但是基本入坑之后,就很少爬出来的,会习惯的把自己埋在坑底里当个可有可无的透明粉
兴趣非常广泛
几乎什么都还在起步阶段
在成长
打call星人
你看我的喜欢数你就知道我是个喜欢什么的人
本人非常祥和
你骂我,我可能都懒得理你
因为我要学习和睡觉
虽然我是杂食党
但是我是不会ky的
因为我知道ky这两个字怎么写不用你们教,谢谢合作!
喜欢每位产粮的太太,爱她们,可惜目前为止我只会打call😂
关于站内转载的话,我的lof里有很多都是其他太太的而且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我不会随意转载别人的东西,除非都是太太允许转载我才转载的,而且如果我不小心转

【佐鸣】未来福星-42

Yukina-皇:

42.


 


面麻是被宠坏的孩子。


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他身边的大人就都惯着他宠着他。


鸣人因为曾经失去过一个孩子,所以对面麻格外疼爱,面麻想要什么鸣人都会给他买,甚至直到面麻长到四岁之前,都没有骂过他一句。


佐助也是表面看上去有些冷漠,但其实和鸣人一样疼爱面麻。虽然他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有鸣人和卡卡西在,而不敢真的对面麻怎么样。


卡卡西终于实现了抱外孙的愿望,几乎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面麻到处乱跑。能坐在副舰长肩上对别人颐指气使,也助长了面麻的嚣张。尤其在面对佐助的时候,面麻很小开始就懂得利用外公的权威镇压自己的父亲大人了。


偏偏,不管面麻做错了什么,他的老爸和外公都会以孩子还小为理由护着他,让想狠狠教训他一顿的佐助下不去手。


毕竟,佐助就算能对面麻狠下心,也无法对卡卡西和鸣人说什么。


就这样,熊孩子面麻无法无天的一点点长大,在马上就要过四岁生日的前几天,终于将忍耐了四年的佐助彻底惹火了。


如今的佐助已经是中尉了,不过和鸣人一起的宿舍房间并没有换,那原本就是提前给他们的大房间,现在就算多了一个面麻,空间也还是足够的。


成年的佐助比起四年前,身材更加挺拔坚实,脸上的表情也更加冷酷成熟,只有那头黑发仍旧嚣张的乱翘着,如同他这个人的本质一般。


刚刚从外面出任务归来的佐助,身上的驾驶服还没脱下,和鹰小队的其他队员一起,往宿舍的方向走。


佐助边走边低头看手机,说道:“鸣人说他做了晚饭,要不要一起?”


水月闻言赶忙摆手:“一起吃饭就算了,你家那小少爷实在惹不起。”


佐助听了水月的话微微皱眉,又看向香磷和重吾。


“我也……”香磷也有些尴尬的摆了摆手。


重吾在旁边老实的笑了笑,看起来也并不想去。


佐助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这些部下都有点害怕面麻,毕竟那混世小魔王从小到大没少欺负他周围的人。而因为面麻的特殊身份,又没有人被欺负了之后真的敢教训他。


“知道了。”佐助最后只能点点头,和鹰小队的三个人打了招呼后,便独自走向另一条通道。


或许……是时候和鸣人谈一谈了,关于面麻的教育问题……


佐助抬起手揉了揉太阳穴,头疼的想着。


……


另一边,刚刚将做好的晚饭端放在桌子上,鸣人还没解下围裙,就被小小的面麻从后面抱住了腿。


“老爸老爸!马上就是我的生日了,要送我什么生日礼物?”面麻小脸上洋溢着激动的表情,一双小手不知轻重的紧抓着鸣人的裤子。


“生日礼物啊……”鸣人为难的笑了笑,弯下腰将面麻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然后抱着他坐到旁边的椅子上,问道:“面麻想要什么呢?”


面麻坐在鸣人腿上,兴奋的说道:“AS!我想要一架和父亲大人一样的AS!外公是副舰长,应该有这个权力的吧,干脆、干脆就把父亲大人的Gernsback给我好了,反正他还有疾风迅雷不是吗?”


鸣人皱眉看着面麻,良久,叹息着摇了摇头,说道:“即使是副舰长,也不可能随意调动一架AS给一个四岁小孩的,面麻,不要总是那么任性。再说……AS也不是玩具,多少要等到你长大以后再……”


面麻见鸣人拒绝了他的要求,马上开始乱踢乱打的挥舞着他的小胳膊小腿,不高兴的大声叫嚷着:“我要AS嘛!我要AS嘛!机库明明停放着那么多AS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架!”


鸣人对这样撒娇打滚的面麻最没办法了,只能先把面麻放下去,站起身走到一边:“不要胡闹了面麻,都说过了那种东西不能随便给你玩的……”


面麻从小到大任性惯了,怎么可能听得进去,不依不饶的追着鸣人又踢又打,嚷嚷着非让鸣人给他一架AS不可。


佐助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场面。


在亲眼看到面麻的小手小脚踢打在鸣人身上的那一刻,佐助那双比夜空还要黑暗的眼眸一瞬间就眯了起来。


“在做什么?”佐助边朝两人走去,边盯着面麻一字一顿的说道。


面麻发现是一向严厉的父亲大人回来了,手上的动作一下就停了,结结巴巴的吐出几个字:“父、父亲大人……”


鸣人也吓到了,他已经有很多年没看到过这样的佐助了,很明显,佐助现在在生气,不,或许该说,是发怒。


佐助生气或发怒的特征很明显,就是比平时更加阴沉和冷酷的视线与声音。


且如果是平时的佐助,一进门肯定会将视线放到他身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完全不去看他,只是盯着他脚下的小面麻。


“佐、佐助……”感受到气氛不对,鸣人安抚的用双手推着佐助的肩膀,把他和身后的面麻隔离开,然后勉强的皱着眉笑道:“面麻只是在问我要生日礼物而已。”


“生日礼物?”佐助冷笑一声,一手揽住鸣人的腰把他拉开,一手拽过躲在后面的面麻,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提到了半空,然后面无表情的瞪着面麻,冷冷的低声说道:“宇智波面麻,生下你不是为了给你机会欺负我老婆的,懂吗?”


听到佐助的话,腰还被佐助的大手紧抓着的鸣人有些脸红的低下了头,下意识看向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


那戒指在佐助刚刚到达十八岁的那一天,就戴在鸣人手上没再拿下去过,是两人已经结婚的证明。佐助为此还背负了不少外债,虽然很快就还清了。


“放、放开我!”被拎在半空的面麻吓得眼泪都出来了,不停踢着腿,惊慌的大叫。


叫声让鸣人也回过神来,慌忙伸出手想要接住面麻,同时对身边的佐助说道:“佐助!你在做什么啊我说!快放下他!面麻要被你掐死了!”


佐助没有让鸣人碰到面麻,转过身开始往外走,拎着面麻领子的手也改成了把面麻抗在肩上,冷酷的头也不回的说道:“曾经的我有卡卡西教养,所以没有变成人渣。而现在,面麻已经被你们惯坏,成了一个只会乱吵乱叫的废物。”


听到父亲大人说自己是废物,面麻小小的心灵一瞬间受到重击,但他和他的双亲一样固执,撅起嘴吸了吸鼻子,不顾自己被父亲肩膀膈疼的肚子,大声说道:“我才不是废物!我只是想要生日礼物而已!要生日礼物有什么错!”


没错,过生日想要生日礼物,这是理所当然的,全世界的小孩都是这样的,就算对外公说,外公也会认可自己的!


对,外公!要叫外公过来,教训父亲大人一顿才行!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面麻马上就开始大叫:“你这样对我,外公知道了会生气的,他会骂你的!”


这个小笨蛋!鸣人惊恐的捂住了嘴,连呼吸都停住了,他瞪大眼睛望着佐助。深知口无遮拦的面麻,一下子就踩中了佐助的雷区,这下就算他想帮面麻说话,也是不可能的了。


从佐助停顿下来的脚步就可以看出,佐助现在恐怕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啊……是吗,原来你是这样想的。”佐助勾起嘴角,冷笑着瞥了面麻一眼,那黑眸中透露出的寒意吓得面麻僵硬了身体。


“看来已经没救了,彻头彻尾的废物……人渣。”佐助重新迈开脚步,低声说着:“既然如此,就让我这个做父亲的……送你一程。”


说着,佐助带着浑身僵硬已经说不出嚣张的话的面麻,离开了房间。


门关上之后过了许久,鸣人才回过神,然后紧张的小跑着追了出去。


他知道盛怒之下的佐助一定会做出失去理智的事,而那些事多半是只有四岁的面麻无法承受的。


想到佐助可能不会听自己的,鸣人还叫上了卡卡西。


两人一同赶到机库的时候,就看到佐助已经带着面麻进入了M9的驾驶舱。


“佐助!冷静点!”卡卡西快跑几步来到M9下方,仰起头叫道:“你要去做什么?快把面麻放下来!”


佐助冰冷的声音从驾驶舱中传出:“刚好有个任务没做,带他去见见世面。”


说完,佐助就操纵着机体走向升降梯。


TDD这时候似乎也接受了佐助的任务请求,开始往水面上浮。


卡卡西急的跳脚:“你这混蛋小子,你要对我的外孙做什么!”


鸣人在一旁拦着想要冲上去的卡卡西,机库中的其他人也都惊讶的看着这一幕,他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很难看到一向沉稳严厉的副舰长大人表现的这么紧张。


“你的外孙已经是个没救的人渣了,卡卡西,是你老了。”佐助直白的说着。


卡卡西有些惊讶的睁大眼睛,而后,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停住了脚步。


他知道,佐助说的没错,上了年纪的他,已经经不起更多的波折,所以才对面麻百般宠爱呵护,生怕面麻有一丁点差错。


甚至几乎忘记了,他们都是军人。


“让佐助去吧。”鸣人也在一旁低着头说道:“或许……真的是我们做错了……”


 


 


 


这章的题目就叫……学龄前儿童的教育问题……

评论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