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爵

死忠大正昭和粉中森明菜椎名林檎粉
出门不带耳机会死星人,我有猫了🐱
沉迷脆皮鸭文学,本命宇智波佐助一辈子爱你并且守护你
佛系咸鱼,社恐严重患者,有人私信回我,我都有点不敢相信我没有小号只有这一个
本人是cp杂食党
有点稍微的cp洁癖
经常爬墙,爬进各种圈,但是基本入坑之后,就很少爬出来的,会习惯的把自己埋在坑底里当个可有可无的透明粉
兴趣非常广泛
几乎什么都还在起步阶段
在成长
打call星人
你看我的喜欢数你就知道我是个喜欢什么的人
本人非常祥和
你骂我,我可能都懒得理你
因为我要学习和睡觉
虽然我是杂食党
但是我是不会ky的
因为我知道ky这两个字怎么写不用你们教,谢谢合作!
喜欢每位产粮的太太,爱她们,可惜目前为止我只会打call😂
关于站内转载的话,我的lof里有很多都是其他太太的而且都是我特别喜欢的,我不会随意转载别人的东西,除非都是太太允许转载我才转载的,而且如果我不小心转

【佐鸣】Puppy-2

Yukina-皇:

第二夜.那个男人·贵族


 


把佐助带回自己的庄园这件事,对鸣人来说或许是一时兴起。


但他并不后悔。


在自己漫长的三百七十多年的人生里,鸣人偶尔也会有这种冲动。


不再希望是孤身一人,渴求更多的与他人的联系。


于是鸣人在看到佐助瘦小可怜的身影出现在垃圾箱旁时,他终于忍不住了。


类似今晚的战争,鸣人早就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次。这么多年来大陆上格局的变化,三方势力的逐渐稳定,以及人类最终占领了制高点以调解者的身份介入与管制狼人和吸血鬼,鸣人对此是疲惫和麻木的。


他内心天性的正直让他选择站在教会的一方,但即使是鸣人自己也清楚,倘若有一天他的真正身份曝光,那些表面上义正言辞的主教们是不会放过他的。


他或许会落得比那些被教会抓住严惩的吸血鬼和狼人更加悲惨的地步。


不过……吸血鬼的寿命是漫长的,而人类终究是昙花一现,鸣人早就决定,再过十几年二十几年,他就可以伪造一次意外身亡,摆脱掉现在神父的身份,回归自己原本的生活。


不然,周围的人都在逐渐衰老,只有他一个人始终未变,那差别就太明显了。


将佐助抱在怀里慢慢在雨中踱步回家,鸣人挺直的背脊与沉稳的步伐让他看上去不像是在淋雨,反倒像是一位绅士在自己的花园中优雅散步。


年仅三四岁的佐助也察觉了这一点,他好奇的仰起小脸,盯着鸣人被雨雾蒸腾的更加湿润的蓝眸。


佐助:“大叔,你叫什么名字?”


鸣人愣了一下,然后微微低头瞥了他一眼,说道:“我说过了,你要叫我父亲,佐助。”


说着,鸣人又叹了口气,伸出手不轻不重的捏了捏佐助软软的脸颊,仍旧十分优雅的低声道:“我的名字是旋涡鸣人,漩涡一族仅存的唯一一名继承人。”


“鸣人……你叫鸣人?”佐助细瘦的小手紧紧抱住鸣人的脖子,靠近他露出亲昵的笑脸:“我以后,也叫你鸣人?”


鸣人皱眉,想到这小孩可能还记着他以前的父母,便也不再去严格要求,只是提醒道:“在没有外人的时候,你可以这么叫我,但是有一点你必须知道,佐助……偶尔有其他贵族在场的时候,你必须喊我父亲,否则会让那些贵族看笑话,明白吗?”


“贵族……?”佐助似乎有些不太理解,毕竟,他只从贫民窟那些穷人口中零星听到过几句关于“贵族”的事,而那些人提到“贵族”时的语气都像是在说上帝。


所以佐助很难想象鸣人所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场景。


“这些你以后会慢慢明白的。”鸣人不再多说什么,因为已经到了庄园门口。


听到主人的声音,雕刻着蔷薇与白鸽的铁门自动打开,鸣人抱着佐助进去,在白砖铺的整整齐齐的路面上没走多久,迎面就跑来了两名女仆外加一名老管家。


老管家名叫山本,即使在奔跑的过程中,也显示出了他绅士的举止。


将手中的伞撑在鸣人和佐助头顶,山本恭敬的说道:“已经让仆人准备了热水和红茶,老爷需要先换好干净舒适的衣服再去休息。”


鸣人点点头,接过女仆手里的毛巾,亲手为佐助擦拭起来。


两名女仆在旁边各自举着一把伞,边走边试图逗佐助笑。


佐助好奇的睁着那双漆黑的大眼睛,看着这些莫名其妙对他友好的人。


在他的印象里,大人都是很恐怖的,只会骂他打他连吃的都不舍得给就赶走他。


却不知道,在两名女仆眼中,佐助虽然浑身脏兮兮又穿着简陋,但能让主人亲自抱在怀里的人,在这座庄园里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


亲眼看到如城堡般恢弘庞大的宅邸,佐助直到被管家和女仆抱进属于他自己的房间,洗完澡换上全新的舒适衣服,都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时候鸣人也已经解决了自己那边的琐事,正一边扣着手腕上的袖口,一边站在佐助门外看着他。


“等下我还要出去一趟,山本,你带着佐助去吃过饭,再让莉莉那边给他做几套新衣服。”鸣人身上的衬衣长裤和皮鞋看得出都十分精致考究,配上那头金发和那双比湖水还要纯净的湛蓝眼眸,更是显出他天生的高贵气质:“今天晚上我要在湖边举办晚宴,需要佐助出席,在这之前教会他必要的礼仪。”


“我明白了,老爷。”山本右手放在胸口,将腰身弯到一个固定的角度,十分恭敬有礼的回答道。


却不想刚要转身离开,那本来正在女仆的伺候下打理着那头乱糟糟翘起的黑发的佐助,忽然大叫着朝鸣人扑了过去。


“你要去哪里!爸爸!我也要去!”佐助抓着鸣人的裤腿,伸出小手想要鸣人抱他。


鸣人也顺着他的意思自然的将他抱了起来,只是眉头皱着,不赞同的说道:“我有正事,你还没学会礼仪,带你去的话……你必须保证不能胡闹,也不能给我丢脸。”


旁边的几个仆人都以为鸣人会毫不客气的拒绝的,所以在鸣人略微停顿就同意了之后,都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山本甚至往前迈了一步,慌张的摆手道:“老爷,少爷还不懂礼数,您也知道,维尔斯老爷是个刻薄的人……”


鸣人没去看山本,只是盯着佐助,用白皙细长的手指在佐助的小鼻子上点了点,问道:“听到了吗?佐助,不许乱跑,不许大叫,更不许叫我爸爸……都告诉你多少次了,要叫我父亲……”


佐助没回答,只是张开嘴,“嗷呜”一口咬住了鸣人的手指。


鸣人身体僵了一下,惊讶的看着佐助,旁边几个仆人更是吓得捂住了嘴。


半小时后,已经被仆人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佐助,穿着贵族小少爷的得体服饰,被鸣人抱着,被一众佣人簇拥着,坐进了早就停在宅邸外的马车上。


坐好后,鸣人用手杖敲了敲车顶棚,车夫便挥舞着马鞭带着两人前往了维尔斯的庄园。


大名鼎鼎的旋涡神父是个贵族这件事,就算教会高层也没几个人知道,鸣人一直刻意避免着在作为贵族出席各个场合的时候,与教会扯上什么关联。


事实上,在这些习惯了高高在上的贵族眼中,别说教会,就算是主教都只是为他们服务的下等人而已,除了阿莱耶的女王,没有任何人可以让他们低下高贵的头颅。


这一点,就算鸣人也一样。


天气仍旧阴雨连绵,即使已经到了早上,天空也被乌云笼罩着。


佣人传达消息的速度很快,鸣人刚在庄园门口下车,维尔斯老爷就带着一干女仆出来迎接了。


在看到鸣人怀里抱着的佐助的时候,维尔斯诧异的挑了挑眉,却没说什么,只是邀请一大一小父子二人进入他的宅邸。


在被各种豪华灯饰点缀的明亮无比的大厅中,还有一位与鸣人相同目的来此的贵客。


“这可真是,许久不见了,公爵大人。”明显商人装扮的男人摘下自己的帽子行了一礼。


鸣人友善的点点头,放下佐助让旁边的女仆带着他去吃点心,自己则挑了上位坐下,翘起腿,手臂撑在沙发扶手上,手指抵着下颚,轻笑道:“许久不见,唐,听说你在与九龙大陆的贸易往来上颇有成效,女王也很高兴吧。”


叫做唐的商人谦虚的答道:“如果不是公爵大人赏识,在下也得不到这个机会。”


鸣人又笑了:“今天晚上的宴会,记得带上夫人一起来参加。”


唐眯起眼咧嘴笑道:“一切都听公爵大人的。”


维尔斯在旁边见两人聊的差不多了,便故意叹气道:“唉唉,你们可真有心情,我都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鸣人转过头,看着维尔斯道:“你在信上说的那么隐晦,我们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维尔斯闻言站起身,示意二人跟着他走:“这种事怎么敢声张,没看我都只喊了你们两个关系最好的家伙来,其他人一丁点都不能透露。”


鸣人忍不住笑了起来:“是是是,我的维尔斯老爷,现在带我们去看看现场吧。”


佐助这时候已经吃完了东西,在女仆的陪伴下跑了过来,抱着鸣人的腿叫道:“父亲大人!”


鸣人动作十分娴熟的将佐助抱起,边问着他维尔斯老爷家的点心味道怎么样,边跟在另两人身后,坐上了一辆更加宽敞的马车。


“侯爵大人家的树莓是我吃过的最棒的!”佐助乖巧的笑着说道。


鸣人有些诧异的微微睁大了双眼,但很快又恢复了笑意,仿佛早就料到佐助会这么说一样,赞赏的捏了捏他的小脸。


维尔斯的树莓在大陆上是最有名的品牌,就连鸣人都没想到,佐助竟然能回答的这么完美。可见这小家伙一定在吃点心的时候颇有心机的向女仆询问过什么。


维尔斯听到这个初次见面的小家伙竟然这么懂事,被夸奖自家最得意的作品,维尔斯自然高兴的合不拢嘴,还嚷嚷着要让佣人给佐助多装几袋树莓饼干和泡芙。


坐着马车越过了几座山丘和田地,才来到距离维尔斯宅邸很远的一个农场。


这时候雨已经不算大了,但湿湿黏黏的还是很令人烦躁。


维尔斯一下车就骂了几句,用自己的拐杖敲着地面,呵斥那些正在偷懒的农夫和女人。


其中一个面黄肌瘦拿着铲子的男人,在看到鸣人出现后马上转身快步离开了。


“在那边,出事的几间宿舍。”维尔斯让佣人在前面带路,同时不断回头跟两人说道:“我不清楚这件事究竟和那该死的狼人与吸血鬼有没有关系,所以一直不敢声张,更不敢叫教会的人来查看。你们是我现在唯一的救星了,这件事如果不是吸血鬼干的,传出去我的老脸就丢光了。”


维尔斯的意思鸣人自然明白,对于他们这些贵族来说,脸面很多时候都比他们的性命更加重要,一个家族最重要的就是光彩的历史和祖传的荣耀。


踩着咯吱作响的木制阶梯来到二楼,佣人带着几人走到出事的那几个房间门口。


只是站在门口,鸣人就闻到了明显的血腥味,不禁皱了皱眉。


被鸣人抱在怀里的佐助似乎看到了什么,不由自主的歪着头。


“父亲大人,那里有人。”佐助指着微微敞开的门缝。


佣人过去将门打开,几人马上看到,在那扇门后面,一具被剖开内脏的尸体正斜躺在地上,只是与普通的尸体不同,这具女性尸体的下体似乎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难怪维尔斯会认为这件事可能只是单纯的仆人私通或者出轨谋杀……鸣人叹了口气,在这种庄园里干活的仆人,一般是被禁止与别的仆人有性方面的交流的,一旦被发现,这份好差事就到头了,被赶走都是轻的,因为这种原因被处刑,就算是女王都会坐视不理的。


唐摸着下巴凑近研究了一下,摇头道:“不,侯爵大人,这恐怕真的不是单纯的乱交。这种伤口怎么看都是野兽行为吧,是狼人,一定是庄园里混进了狼人。”


鸣人则状似随意的说道:“也有可能是吸血鬼,狼人对人类的内脏没兴趣。而且……狼人只在圆月出现时才会被迫暴露真面目,平时的话……就算有月亮,也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变身或是不变。在这件事发生的那段时间里,并不是狼人需要变身的时间。”


“真、真的吗?”维尔斯结巴了一下,很快竖起眉头严肃道:“好吧,不管是狼人还是吸血鬼,我的庄园里混进了奇怪的家伙,这点毋庸置疑!马上叫教会的人来,这是他们的责任!那些主教整天从我们手里拿钱就是吃干饭的吗?!”


鸣人抬起手做了个稍等的手势,又到旁边观察了其他几个房间里的惨状后,说道:“维尔斯,如果你信任我的话,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吧。教会那边……我想你也明白,他们跟我们并不合拍,交给他们处理很可能会流出一些夸张的谣言。”


唐也在旁边附和道:“没错,侯爵大人,交给公爵处理再合适不过了,他是不会害你的。”


维尔斯想了想,点头:“有道理,我也怕那些家伙弄出什么流言蜚语,这件事毕竟怎么看都不是那么体面。”


唐眯起眼笑了起来:“对嘛,我的侯爵大人,别忘了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想想南边的那几块地。”


几人说着便离开了这座农场,临走时,鸣人从半敞的车窗注意到,那个面黄肌瘦的男人一直在偷偷观察他。


 


 


 


我觉得你们肯定会瞎猜女王是辉夜姬还是纲手什么的,我就直接说明吧,女王是克苏鲁的眷族,不管狼人还是吸血鬼还是人类对她来说都是玩具。这部剧的世界观其实很复杂,但基本文里不会讲到,所以不用细想

评论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